锦瑟_一条吃土咸鱼

甜文控,脑洞胡来,更新时间不定数量不定;作为一个懒癌觉得自己能经常更新已经是难得;
一切bug和ooc都来源于作者是个智障╮(╯▽╰)╭

叶修老师和糖果

千粉点文, @岚桑太机智 周叶幼稚园师生梗

略散,见谅


01入园

初见叶修的时候,周泽楷刚刚进入荣耀幼稚园。

父母将他带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里边有许多他的同龄人。生性内向的他并不擅长主动结交朋友。父母也是考虑到了这一点,特地叮嘱了那个老师关照一下内向的他。

那个女老师点点头,看了眼乖巧的周泽楷。

周泽楷长得标致,标准软萌小正太,很能刷女生的母性本能。

“知道的,我会交代一下的。”苏老师如此说道。

这时候,周泽楷看到,窗外有个偷偷摸摸的男人。


02初见

周泽楷有点好奇,借口上厕所,从办公室溜出来,走到窗户外边。

男人似乎没想到后面躲了个人,将烟点燃,深吸了一口。这时他才回过头,看到周泽楷,还被吓了一跳。

“我去,吓死我了,还以为是沐橙……”男人感叹一下,打量了他几下,“是新来的小鬼头吧?你爸爸妈妈没教你不能到处乱跑吗?”

“还以为找到个风水宝地,一下子就被发现了……啧。”男人暗自嘀咕道。

“窗户。”周泽楷指了指办公室那边的窗户,“看得到。”

男人顺着他的指头看去,发现了那扇泄露天机的窗户。

“原来如此。我还以为没有谁会无聊地到那扇窗户看风景。”

无聊得到那扇窗户看风景的周泽楷:……


03老师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男人似乎心情不错,把烟掐掉后俯下身摸了摸他的头。

异变突生。

“叶修叶修!!找到你了!你又躲到角落里干偷鸡摸狗的勾当了吧!为什么不带我一个!!”咋咋呼呼的小男生一下子冲过来,蹦起来扒住男人的背。

他本来就是俯下身的半蹲状态,被这么一个冲撞,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男人揪起小男生,“首先,要叫我老师。其次,那句偷鸡摸狗的勾当,是魏琛教你的吧?整天就不学点好的。”

“要你管啊!总之你就是在做偷鸡摸狗的勾当!”

“啧。”男人似乎有点不耐,“看来是时候调整一下班里的人的数量了,比如把有些心向着其他老师的调走。”

小男生一个激灵,“叶老师,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行不行!!”

周泽楷在一旁沉默地看着两人的互动。

原来他是老师吗?


04名字

周泽楷被安排到了一个班,在发现带班老师就是那个男人的时候,不知为何,周泽楷心里有点小小的雀跃。

“叶老师……”

下课后,周泽楷拉住准备离开的叶修。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恩?是你啊。”叶修看到是周泽楷,也停下来,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怎么了?”

“周泽楷。”

“恩?”

“我的名字。”周泽楷说得无比认真。

“恩,我记住了。”对于这带着几分幼稚的认真,叶修笑了笑,从口袋中拿出一颗糖果,“吃吗?”

周泽楷拿过糖果,并没有吃。他把糖果放到了自己的小背包里。


05喜欢

周泽楷喜欢跟着叶修。

周泽楷喜欢看叶修说话。

周泽楷最喜欢叶修只和自己一个人说话的时候。

他说不出理由,就是喜欢。


06情敌

叶修有挺严重的烟瘾,但在他们这些学生面前绝对不抽。理由是不祸害祖国未来的花花草草。

周泽楷也猜出了初见那天,叶修在干什么。

“喂喂喂,你们说,老叶再这么抽下去,会不会死啊!”

某天,班里的几个人聚在一起的时候,提出了这个话题。话题发起人就是那天的小男生,叫做黄少天。

“我看过报纸,吸一根烟会少好几分钟的命。”说话的是和黄少天玩得不错的喻文州。

“他在拿自己的命胡闹。”说到这个,那个叫韩文清的男孩似乎很是生气,平时已经很有震慑力的脸,这时更显出不属于小孩的霸气来。

据说因为这一点,叶修总爱戏称韩文清老韩。

周泽楷没有加入他们的谈话,而是竖起耳朵仔细听。

周泽楷也是这时才意识到,不止有他一个人关心、注意着叶老师。叶老师也不是只对他一个人温柔,只对他一个人好的。

他是大家的叶老师。

小团子的心中产生一股紧张感,和对他人的淡淡敌意。长大后的周泽楷才知道,那些人,叫情敌。


07宝物

叶修有用糖果奖励乖巧的小孩的习惯。据说是苏老师爱吃甜食,糖果买了很多,他顺手揣了一把到兜里,奖励一些乖乖牌。后来发现这招一出,班里安分许多了之后,便一直这么干了。

周泽楷拿到过不少糖果。他准备了一个大大的玻璃瓶,将自己从叶老师那里拿到的糖果放进去。

在糖果满了的时候,他一脸兴奋地,将自己的糖果罐递给叶修。

在小小的周泽楷心中,那是自己最大的宝物。将宝物送给自己喜欢的老师,他觉得理所当然。

“小周啊,糖果这东西,是拿来吃的。”叶修老师似乎是被他逗笑了。

周泽楷顿时有点失落。

“但是啊……”叶修拉开抽屉,拿出一根棒棒糖,拆掉糖纸,“这么小就会攒东西,还攒了这么多。这么有目标还是很不错的嘛,来,奖励。”

说罢,将糖果塞入周泽楷的嘴。

周泽楷觉得,那是自己吃过的,最甜最甜,比蜂蜜还甜的糖果。

糖果罐依旧珍藏着,他舍不得吃掉里面任何一颗糖果。


08许愿

手工课上,唐老师教班里的学生折千纸鹤。

这种精细活显然不适合这些初学者,折出来的成品都是歪歪扭扭的。

“千纸鹤折了一千个的话,是可以许愿的。”唐老师如此说道。

听到这个,周泽楷,和他的情敌们,突然折得无比认真。

如果真的有什么愿望的话……

真希望叶老师能平平安安啊。

希望叶老师能等他长大……

小团子们认真而虔诚地折出一只又一只千纸鹤。


评论(22)
热度(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