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_一条吃土咸鱼

甜文控,脑洞胡来,更新时间不定数量不定;作为一个懒癌觉得自己能经常更新已经是难得;
一切bug和ooc都来源于作者是个智障╮(╯▽╰)╭

同学会与同学录

    死宅在家的叶修突然接到了一个邀请函,上面写着邀请他参加RY高中XXXX届同学聚会,邀请人赫然是当初的宿敌韩文清。


    想起当初的青春,叶修也是有点感慨。


    当初他参加完高考就被父母强行拖去了国外,在国外上完了大学。正好当时qq被盗,零七零八的事情太多来不及处理,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待在了异国他乡,而旧友的联系方式,除了他倒背如流的那几个号码,其他的都找不到了。


    之后联系也就淡了。


    如今拿到邀请函,叶修说不惊讶是不可能的。但仔细想想,也只能是沐橙那丫头透露了自己的住址。


    不过,说起来还真的挺想那帮人的。叶修啧啧两声,看了看上面的日期后,起身收拾东西。


    ==


    “恩?这不是班长吗?”喻文州一眼发现了前面那人,笑眯眯打了招呼。


    韩文清已经许久没被这么称呼了,一时没反应过来,但回头看到那男人的时候,他一下子认了出来。“喻文州。”


    “没想到班长还认得出我,真是荣幸。”


    即便有着微妙的竞争关系,两人也是许久未见的朋友了,也是寒暄了一两句。


    然后,走了没多久就到了目的地。


    “班长,好久不见。”韩文清的脸毕竟太具有特色,王杰希一下就认了出来。


    “好久不见。”周泽楷当年的帅气并没有削减多少,反倒因为岁月的沉淀少了一份青涩,多了一份成熟。不过看样子,腼腆内向的性子几乎没有改善。


    “进去谈。”


    几人点点头,进了餐厅里的一个包厢。


    他们是来讨论同学会有关事宜的,毕竟发起人就是他们几个。


    高三的时候,他们是同一届同一班,韩文清是班长,而叶修是个挂名的副班长,几乎不参与正事,整天不是复习就是四处游荡,指点一下这个学弟,开导一下那个同学,在当时被一众学渣们当成救星。


    这么耀眼的人自然少不了钦慕与仰望,只是不知为何,叶修高中三年,情书楞是没收到一封。看着周泽楷喻文州甚至黄少天都有一抽屉的情书,叶修也不是没疑惑过。难道自己就这么没行情?


    不过这种事情只能算高中生活的添头,他也不介意。


    


    “前辈没有回应吗?”喻文州眯起双眼,笑容多了分危险的意味。


    周泽楷失落地摇了摇头。


    “没有,聚会之后,qq和手机都联系不上了。”纵然脸黑,韩文清还是说出了自己的情况。


    “据我所知,聚会之后,叶修就去了外国。”王杰希也是摇摇头,“没有回应。”


    门被奋力撞开,黄少天气喘吁吁道,“我没来晚吧?真是的,这路上塞车塞得跟奔丧似的,完全没考虑到赶路的人的心情,简直糟糕透了!!”


    “少天,你没来晚。”喻文州示意黄少天坐下。


    “叶修有回应吗?!他不会拍拍屁股就这么走了吧,我真没想到他会是这种人!!”黄少天有些焦急。在喻文州的示意下拉了张椅子出来坐。


    “按照我们当初的约定,我们尊重叶修的选择……”王杰希的尾音拖了一下,显得意味深长。


    “但是不包括这种情况吧?虽然这是最符合常理的做法。”喻文州道。


    


    情敌这种玩意,是很奇妙的,彼此之间,也是十分敏感的。在各自都有意无意帮叶修挡掉了一切桃花后,他们终究发现了彼此之间的敌对关系。


    时值高三,哪怕叶修表现得再没心没肺,但因为他们的缘故发挥失常就不好了。所以几个汉子们立下约定,等到高考完后,再跟叶修告白。至于谁能抱得叶修归,看个人造化。


    叶修发现,离高考时间越近,那帮人越爱凑到自己身边,或是问问题,或是说点解压的小笑话,或者干脆坐在那里不言不语只看着他。


    他把这些都归类为高考前压力过大的抽风。


    


    “那么,就这次同学会?”王杰希很是上道。


    “这次可不能给叶修逃脱的机会了……”喻文州端起杯子,轻啜一口。


    “这次一定要跟他算账!”韩文清心情很是不好。当初他怎么也等不到叶修的回应,哪怕是拒绝他也能接受,可是得到的,只是叶修出国了的消息,他不管怎么联系都联系不上。如今这账,一定要算!


    “就是就是!叶修这么狡猾,这次我们要多上点心的,堵死他的退路,让他没路可跑!”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赞同。


    尚在家中的叶修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恩,同学录?”


    叶秋清理旧书的时候,在书与书的夹缝之间发现了一本看起来有点眼熟的同学录。


    叶秋有点疑惑,看着面前这本明显有了点年头的本子。他总觉得自己在哪里见过,又硬是想不起来。无奈之下,他尝试翻开了那本同学录,却被里边的内容惊出一身冷汗。


    这本同学录,是他哥叶修的。


    “我去!”


    名字叫喻文州的那人写的毕业寄语,洋洋洒洒整整半页的情话,用各种深情的句子表达了他对叶修的喜爱——没错,对叶修的喜爱!


    这是同学录不是情书,同学你搞清楚点好不好!!


    翻开下一页,写的人叫韩文清,毕业寄语那里虽然没有那么肉麻了,看起来汉子了点,虽然怎么看都是在约架但绝对是告白没错吧?!没错吧?!


    叶秋擦了擦汗。


    再下一张,是一个叫王杰希的人写的,毕业寄语那里,叶秋真心抓不到他的逻辑,完全不明白他话语中的那些因果关系是如何组织起来的,但看起来好有道理的样子?虽然还是告了白,恩,告了白。


    下一张,叶秋扫了一眼他的毕业寄语,全是废话。恩,如果不是当中混杂着不少“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的关键词,叶秋觉得这人绝对是在敷衍他哥——话说回来敷衍不一般是写点公式化的祝语吗?


    再下一张,呵呵,倒是没有废话了,苍劲有力的“我喜欢你”四个字表明了主人的意思。


    ……


    混账哥哥你怎么就这么能沾花惹草?!


    叶秋有些心惊胆战地翻完了后面,发现竟然还真的有不少人在毕业感言中表达了对叶修的好感……


    


    同学录,似乎是高三生涯之中一个约定俗成的东西。在苏沐橙的怂恿之下,叶修哪怕觉得麻烦,也买了一本同学录。


    因为觉得麻烦,他跟那些人约定等高考完的班上聚会再收回。当然,这也是免得看了那帮人的垃圾话,影响心情。


    但高考完后,偏偏他闹了肚子,聚会那天浑身无力,索性把叶秋打发过去,叫他冒充一下自己收回那些同学录的页面。


    叶秋和叶修读的是不同的高中,他是来看闹了肚子的叶修的。被这么拜托了,哪怕烦躁,也只能硬撑着过去收回同学录。因为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让那帮汉子找不到机会告白,只能寄望于同学录。


    接着,兄弟俩不约而同忘了这东西。


    它一直待在叶秋的旅行包里。


    简单来讲,叶修从头到尾,都没看过同学录。


    


    看来这次同学会的前途有些不妙呢~



评论(23)
热度(4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