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_一条吃土咸鱼

甜文控,脑洞胡来,更新时间不定数量不定;作为一个懒癌觉得自己能经常更新已经是难得;
一切bug和ooc都来源于作者是个智障╮(╯▽╰)╭

拐回一个男朋友的要点

 @阿言言言言-然而我站all软! 

充满了禁欲气息的精灵看上了一只人类想尽办法把他拐回家的故事


果然……还是写偏了_(:з」∠)_

>>>

要点1.初见是十分重要的

喻文州说不清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那一个人的。

只是不知不觉,视线会跟着那个人移动,心情会随着那个人的状态而上下起伏,在空闲下来的时候,脑海中都是那个人的影子。

第一次听到叶修的名字,是族内的春易老报告上来的。他说有个人类很是猖狂,带着他的队伍,时常夺走他们蹲守的猎物和草药木材之类的材料。

当时喻文州并没有放在心上,毕竟这种盯上的东西被其他人夺走的戏码很常见。督促几人努力训练后,他就将事情摆在了脑后。

然而,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多,作为族长,喻文州不得不重视起来。


两人的初见是比较微妙的。

叶修夺走的猎物太多,族内抱怨声越来越大,然而不管发动几次围杀围剿,总被他轻巧地逃走。这下,不仅是抱怨了,已经升级成怨念了。

作为族长,喻文州不得不出面挽回一下局面。并且,他也对那个被传得神乎其神的叶修产生了一点兴趣。


叶修需要经常进森林捕猎物取材料,因此经常在这森林出没。他的优势是人少,灵活,单体实力高。而喻文州的优势是地方熟悉,可排遣人员多。毫无准备的叶修,与精灵族族长喻文州展开了较量。

叶修进森林的时候,喻文州指挥族里的精英去拦截,而叶修在躲过拦截的时候时不时玩上几下反杀,让喻文州松口气的是,叶修的目标似乎只是那些猎物,最多把那些去拦截的精英弄晕或者搞成重伤但不致死。

叶修精明,喻文州也不傻,两人都是排兵布阵活用计谋的好手,你来我往,战绩竟然呈现拉平趋势。

叶修早就发现这帮人有个领袖在指挥他们。但这并不能阻止他继续丧心病狂地搜罗森林里有用的材料。


在某一天,叶修在山崖上看到了一个身着盛装的精灵。至少比起他身上杂七杂八的装备,那精灵的装备称得上精致奢华了。那个精灵似乎是中了什么毒的样子,昏迷不醒。叶修看了看,发现是摩罗花毒。

摩罗花在森林的另一边,它开花的时候会在周围散布一层毒雾,若是毫无防备下吸入毒雾,便会昏迷,然后被摩罗花用藤蔓拖回去充当肥料。

好巧不巧的,叶修刚刚拿到和摩罗花相克的一种果子,吃下便能解摩罗花毒。

叶修想了想自己最近和这里的土著居民精灵族的僵硬关系,加上这个精灵似乎身居高位的样子,本着人情投资的想法,便给他喂下了解药。


喻文州这段时间总想着怎么和叶修斗,想得太入神,让他整个人都有点心不在焉。结果在某天出去巡视的时候一个不注意,到了摩罗花的花开之地。发现自己中了毒后,他赶在昏迷前,使用传送术将自己传送到安全的地方。

然后被叶修救了。


“你是个好对手。”喻文州抬头。

“还以为你是要感恩什么的,没想到画法阵画半天是用来恩将仇报的。”叶修撇嘴。

喻文州醒来后,本能地绘制束缚类的阵法,叶修一个不察,中招,被喻文州召唤出来的藤蔓倒吊起来。

两人的初见,便是这么个结局。


要点2.小小心脏是需要的

从那以后,两人时常有往来。

精灵族的人都知道了族长和那个丧心病狂的强盗有了交情,顿时整个人都崩溃了。有什么比两军对峙怒目相视的时候,忽然传来两边的领导好上了于是休战的消息更让人风中凌乱的情况?

喻文州有点小小的郁闷。和那人相熟后,最初的欣赏开始发酵,到最后情感泛滥成灾。

他有些苦恼,要怎么把叶修拐过来呢?

强硬?叶修当初躲避围剿大军的滑溜劲可不是开玩笑的。并且,叶修的实力摆在那,可行性不大。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估计他会当成玩笑吧?

喻文州眯眼。

看来,需要一点点小小的安排啊。


晴天,森林,溪边。

男人掬起一捧水,泼在了脸上。随即,他用水清洗了一下脚上的伤口,并拔下一些不知名植物,草草弄碎后,敷在了伤口上。那种感觉肯定不是什么好的体验,至少男人疼得都快龇牙咧嘴了。

说来也是他没注意,没有仔细查看路况就按照记忆中的路线前行,谁曾想会在本是平地的地方一脚踩空,滚了下去。也多亏他有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加上下方不知道为何布满了柔软的藤蔓,才让他受伤的程度降到最低。

猎人的体质没那么娇弱,这点小扭伤和小擦伤,他敷完药休息一下就行了,虽然打猎方面可能有点麻烦,但总好过什么收获都没有。

如今男人来到这个森林,要么是处理掉袭击村子的猛兽,要么是捉点小兔小鸟打打牙祭解解馋。还有就是来见见某个不错的对手。顺带收集一下各种各样用得上的材料。也许就是当初收得猛了,引起了森林里的精灵族的不满。

“叶修,你受伤了?”温润醇和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叶修都不用回头就能猜到是何许人也。

“文州啊。”叶修略一摆手,“没什么,踩空然后扭伤了。”

身后男人一身长袍,看起来品质就不低的布料上络着繁琐而精致的花纹,剪裁得当不显臃肿,反倒让那男人多了分出尘的气质,逆光看去宛若神祗。男人的双耳长而尖,明显就不是人类的硬件配置。

他和精灵族关系的转机便是眼前这个精灵族族长。误打误撞救了这人后,他就叫回了那些围剿他的精灵,当然,也和他定下约定,叶修不能无限制拿取材料,只能在精灵族许可的范围内。

所以叶修还是有所收敛的。

对于男人不太把伤放心上的态度,喻文州略略皱眉,打量了一遍叶修,确定没有其他大伤后松了口气。然后,看到叶修腿上的那团药草,放松下来的眉又轻轻提起。

“这些草虽然都有止血的功效,但是你这样处理,是发挥不出它们的效力的。”他整了整服装,“一些简单的治疗术我还是会的,要不我来帮你处理一下?”

“欸,别别别。”叶修赶紧摆手,“谁不知道你们精灵对人情往来还有约定什么的看得特别重,欠谁人情都别欠精灵人情这句话我还是知道的。”

“我们俩之间还需要讲人情往来?”喻文州略微加重了“我们”两字,说出这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神秘莫测。

叶修也没去注意他话语的暧昧,思索了一下也确实是这么个道理,加上他也不是第一次听说精灵的治疗术了,也就放开了。

见到叶修对他的话没有异议,喻文州笑了。

这段时间雨季,地面可能会出现塌陷什么的,他可不是有意不提醒叶修的,只是忘了而已。

当然,为了防止受伤什么的,加点缓冲物还是必须的。

叶修住处周围,能自由出入精灵之森的只有他,本地居民面对这座森林反而比他更陌生。


光华闪动,小光点在叶修的伤口上跳跃,让叶修感觉到一阵舒服。伤口很快长出了新肉,完美愈合。

“哦对了,叶修,忘记提醒你了。”

“怎么?”

“我们精灵族有族规,治愈相关的法术,不得对外族使用。”

当然,这族规还是他刚刚才找出来的。

“哈?”这话一出,叶修傻眼。

“所以,我为你放了治疗术,你就是我们族内的人了。”喻文州看起来一脸无奈。

“等等,这是什么逻辑?”

“作为一个族长,我得以身作则,让你成为族内人才行。”

不等叶修反应。

“叶修,嫁给我怎么样?”喻文州眨眼,“我自认还是个不错的伴侣。”


>>>

喝了我的奶就是我的人了

告个白都这么费劲的喻文州大大









伪·后续

“哦。”叶修抬脚,朝着喻文州面门狠狠踹过去。


2015-06-16 /  标签 : 喻叶 219 7  
评论(7)
热度(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