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_一条吃土咸鱼

甜文控,脑洞胡来,更新时间不定数量不定;作为一个懒癌觉得自己能经常更新已经是难得;
一切bug和ooc都来源于作者是个智障╮(╯▽╰)╭

【韩叶】老黑龙和嘲讽凤(斜眼.jpg)

  想写篇老古板黑龙老韩X懒散嘲讽脸火凤叶修
  黑龙救了凤,同居一段时间的短篇。
  短篇。
  所以不会有什么大展开。

> > > > > > > > >
  霸图山,从来都是黑龙韩文清的地盘。这条强大又看起来凶恶的黑龙镇守着这一方,没有人敢去冒犯,挑战他的权威。就算是他的战友和徒弟,对他也是敬重默契有余,而亲密不足,彼此之间似乎被谁划下了一条看不见的鸿沟,两相对望,无法跨过。
  他早已习惯这种情况,然而在那么一天,有个人……不对,有只凤风风火火地闯了进来,搅乱了黑龙的生活。
  

        01
  天气晴朗,热得有点过分。不过和往常比也差不了多少。韩文清从他居住的屋子里飞出来,长长的龙身披着黑色的鳞片,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昭示着主人的强大。
  巡山是韩文清的一个习惯,每天早上起来,绕着霸图山飞上几圈,就像是君主在巡视自己的领地。巡查一是为了锻炼,二也是为了威慑一些生活在阴暗处的生物。这方圆百里谁不知道霸图山及其四周是黑龙韩文清的地盘?所以至今也没出过什么问题,巡视完后就能回去处理正事了。
  不过今天有点不一样。
  还在空中,韩文清就嗅到了一股陌生的气味,并且感知到一股忽强忽弱的灵力不知何时出现在了霸图山。灵力的主人似乎没想过隐藏自己的存在,高调到简直像是在挑衅这座山的主人。
  韩文清岂容他人随意挑衅?当即咆哮一声,俯冲而下,朝着那股灵力的所在地飞去。
  作为黑龙,韩文清的速度无疑很快,没几下就到了灵力的源头,但情况却出乎他的意料。
  高大笔直的梧桐木下,一个男人靠着树,呼吸缓慢而微弱,就像吊着那最后一口气,随时能够驾鹤西去。
  而韩文清立刻警惕起来,因为他在对方身上闻到了凤族的味道。凤族与龙族一向不对付。或是为了资源,或是为了地盘,又或者是为了地位,两族没少剑拔弩张。因此两族的族人在见到对方时总会觉得莫名牙痒。
  凤族的领地确实离这里不远,这也是龙族让韩文清镇守这里的原因。
  “哈哈哈哈哈您老待在那里我就不相信那群臭鸟敢飞过来找……嗯,冒犯。”龙族长老原本差点说出‘找死’两字,但被韩文清的脸一震慑,生生把‘死’字咽回去,换了个文雅点的说法。
  因为韩文清辈分比他高。
  韩文清比现在还活跃的那一批龙族的辈分都要高。
  放人类那边是要叫老祖宗(x)的存在。
  
  那人似乎感觉到了有人在旁边,勉强睁眼,在看到空中盘旋着的模糊黑影时,尚未完全罢工的危机感一涌而上。
  他猜得出来对方是谁。也正因为如此,那人会出手救他的可能性极低。
  龙族凤族可是出了名的“关系好”。
  他苦笑一下,紧接着抬头,朝着那团黑影喊道,“抱歉要污染一下大神你的地盘了。”
  语气没有畏缩没有慌张,明明都死到临头了嘴角却还扬着。
  韩文清对叶修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样。他也说不清那天自己是怎么想的,鬼使神差地就把那人给救了回来。
  然后后面就全乱了套。
  
  02
  张新杰在看到叶修的那一刻,差点扶不稳眼镜。
  霸图山今天出了个大新闻。
  韩文清救了只凤回来。
  一只黑不溜秋丑到不行的凤。
  整座山的龙都在关注着韩文清的一举一动,他早上的行为当然也没漏过去。只是看到的人都一脸懵逼,差点以为自己没睡醒。
  韩文清没有刻意隐瞒自己的行动。他觉得自己只是顺手拎着一只凤回了家而已。
  张新杰听到那传言的时候,内心也是不相信的。直到他被韩文清叫来,看到了被丢在地毯上的那只半死不活或者应该说八成死两成活的凤。
  他感觉到内心有一群神兽呼啸而过。
  “这是一只凤。”
  “我知道。”那人的手已经开始褪回翅膀,除了羽毛乌漆麻黑有点难看,那特征怎么看都是一个典型凤族。
  “龙族和凤族关系向来不好。”
  “和我没关。”他和凤族没有直接仇恨。
  “他死在这,责任会被算在龙族身上。”
  “……”这点还真没想过。
  张新杰看到韩文清的神情,也是明白他根本没想到这一层,心中暗叹,“带都带回来了,再扔出去不是霸图的风格。”
  虽然他挺想这么干。
  张新杰觉得自己身上担子真重。
  
  探查了大约一炷香时间后,张新杰松了口气。
  “他中毒了。”
  “救得活?”
  “救得活。”这样就不用担心凤族有什么栽赃计划了。
  张新杰放话救得活的生物,从来没有失手过。韩文清内心感叹这只凤生命力也太强大了些,这样都死不了,难免看他的眼神有些异样。
  “总有一些人,生命力强大到只要不断头,就能活蹦乱跳地重新出现。更何况他还是凤族。”那个出了名的爱自虐的神经病种族。
  每过百年就要跳火里烧一烧,美其名涅槃,但在其他种族看来就是自残。
  “多半是他在自残前被人下了毒,然后残上加残。”张新杰看向他的目光没有半分怜悯。
  搞得这么惨一半原因估计是自己作。
  他有时真想研究一下这些种族的脑部构造,是不是真的缺了一根筋。
  生命没问题了,张新杰做了一些基本的包扎和治疗后就离开了。他要去配解毒的药。留下韩文清坐在那看着地上那人。
  接下来怎么办?
  韩文清本来想把这人丢到客房去一了百了的。但张新杰嘱咐过,最好不要把这人丢太远,免得出什么意外,到头来事情麻烦多了。
  而不恰巧的是,韩文清的房间旁边没有客房。
  因为从来没有人敢住他旁边。
  所以他房间旁的客房基本成了仓库。
  韩文清向来习惯用简单粗暴的方式解决问题。于是他抱来一床棉被,堆在房间的角落。哐哐哐砸下几个屏风将那人围起来,并划出了一个结界。
  嗯,解决了。
  
  ☆*☆*☆*☆*☆*☆
  解决方法根本不对啊韩文清大大(x)

  
  相信我,如果有凤族比美老叶绝逼是最美最花枝招展的一只(他愿意招展的话),现在黑黑的是因为烧焦了而已(根本不是这原因x)
  
  没有电脑,尝试用手机码字。没想到感觉都不对了,完全没手感,加上这短篇木有大纲,可能会更得really慢
  命运等我拿回电脑找回手感再补
  以及我要被丢去打工了哭唧唧
  要被迫成为一个大人了(x)
  凭啥其他人高考结束能浪几个月我只能浪几天还没有电脑啊哭唧唧

评论(16)
热度(4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