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_一条吃土咸鱼

甜文控,脑洞胡来,更新时间不定数量不定;作为一个懒癌觉得自己能经常更新已经是难得;
一切bug和ooc都来源于作者是个智障╮(╯▽╰)╭

命运日记本 76

从前有个叫叶修的人,捡到了本预知未来的小本本

预知的代价是两三个月后就要领便当

本本附赠的萝莉小叶子为了不让叶修死于非命

提供神奇的药♂水抵消代价

除了死亡什么效♂果都可能出现

小叶子从此走上拯【pai】救【fa】叶【fu】修【li】之路

已出现梗:10cm叶(蓝雨),猫耳叶(霸图),猫叶(老王),失明叶(轮回),桌宠叶(老韩喻队小周),吃货叶反话叶全员性转精灵叶龙族叶人鱼叶状态互换,嗜睡叶

可能出现梗:失温叶,失忆叶

番外:吴叶番外1账号卡篇吴叶番外2假如叶神在哭(all叶),人类社会

ooc有,逻辑问题不要去思考啦...........


  叶修忽然转过头来。“小周,你是不是喜欢我?”

  周泽楷只觉得有一团烟雾在眼前炸开,脸噌地一下就红了。长久以来暗恋被对方以这种直球的方式问出来,更何况周泽楷本就腼腆寡言,被这么一刺激,顿时话都说得不太稳了,“喜……喜……”

  似乎是觉得这样慌张有点丢脸,周泽楷深呼吸了一下,神色认真地重新开口,“我喜欢你。”

  叶修脸上有着了然,也有着惊讶。了然的是从小叶子回忆中看到的细节做出的这个大胆推测。惊讶的是,周泽楷竟然承认了,还那么认真地跟他告了白。

  叶修这辈子,跟他告白的人还真不少,当然,那仅限于网上。若是谈到现实,那就比较惨淡了。结果,现实中第一次被告白,竟然是个男的。重要的是,这男的实力不输他,长得还比他帅。

  叶修突然觉得觉得自己的人生充满了草泥马,随时蓄势待发,一大群呼啸而过。

  “你知道,这并不正常。”叶修皱了皱眉,此时包子版的他摆出这幅表情,别有一番可爱。就像是绞尽脑汁从大人那里再讨来一颗糖的贪吃小孩,让人忍不住想伸出手,摸摸这个小生灵。

  事实上周泽楷确实动手了。等接触到叶修的头发,周泽楷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但很快,他在叶修不满的眼神抗议下,硬是摸了摸他的头。

  “别真的把我当小孩。小周,你知道,你很优秀,你值得……”正说着,一个回忆窜过,叶修突然大喊一声“卧槽!”

  周泽楷正准备等叶修说完后解释,并表明决心,叶修说到一般突然炸毛了,他马上坐过去,以关切的目光看着叶修。

  “小周……让我静静。”叶修双手抱头,一脸颓丧,“我竟然给忘了……天呐……哥的初吻竟然就这么交代出去了!”

  “初吻?”周泽楷听到了这个关键词,顿时抖擞起精神,“前辈的初吻怎么了?!”

  “别闹,我大脑现在有点乱。”

  叶修看到的不是其他,正是他龙族状态时,小叶子的视角看到的一切。虽然他本人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但是小叶子也是全程围观的人员。所以,小叶子目睹了那场kiss后,虽然不懂是什么意思。但叶修懂啊!看到这一段记忆的叶修,可不就黑脸了。

  “没想到老韩也这么闷骚,有这么趁人之危的吗……”叶修还没咕哝完,忽然一双手捧起了他的头,让他不得不抬头。

  “前辈的初吻……给了韩队?”周泽楷听到叶修碎碎念后,整理了一下,只得出这个结果。他面露委屈,低声道,“卑鄙……”

  “小周你想干嘛?”

  这次换叶修有了不详的预感了。他本身对这种身体的操纵就不太熟练,现在心绪凌乱,才使他没能挣脱开。

  周泽楷低下头,结结实实亲在了叶修的嘴唇上。

  “唔……”

  叶修睁大了双眼,周泽楷这下,可相当于直接在他脑内丢了一个核弹,将他残余的想法炸得七零八落。

  最后叶修终于反应了过来,使劲推开了周泽楷,并瞬间逃命一般腾飞到空中。

  “你犯的什么病!”叶修用手肘擦着嘴,慌张地看着下方的周泽楷,一时难以组织下一句话,甚至飞得也不怎么稳。

  叶修觉得,他的三观受到了冲击。看小叶子的回忆的时候,他还能当电影一样,看看就过,最多想找老韩算算账。但现在完全是亲身体验,他被一个同性,还是挺熟的同性,给亲了。不是亲脸,亲的是嘴。如果没感觉错的话,还差点舌吻了。

  周泽楷仰头,看着上方的叶修。他站起来,神情认真,“前辈,我是认真的。”

  “你……”叶修本来还想说他什么,但突然感觉到有人在看他。

  那种浑身被人盯着,像是被瞄准了一般的感受,可不太好。叶修顺着那个感觉看向源头,突然发现就是庭院里的那株榕树。

  【不接受?】

  他的脑内突然响起了一个女声。叶修楞在当场。什么意思?

  【为什么?】

  “小叶子……不对,阿娜丝塔西夏?”

  【你想干什么?】

  脑内声音响完后,叶修忽然感觉自己意识有点模糊。他还没来得及对周泽楷说什么,整个人就从空中坠了下来。

  “前辈!”周泽楷本来在下面观察着叶修的举动,见到叶修突然喊出阿娜丝塔西夏的名字后掉了下来,马上接住了他。下坠时的冲力差点让他也摔倒在地。

  “前辈,你……”周泽楷确定安全后,马上就想查看怀中的人,但这一看,他惊讶了。因为叶修竟然在逐渐长大!

  眉目逐渐张开,脸颊的婴儿肥也消了下去,身形拉长,逐渐变回他最熟悉的那个模样。

  药水效果,消失了?!

  

  >>>

  叶修睁开双眼的时候,发现自己似乎是在一个丛林中。身后是一棵庞大的树,树干几乎要十人合抱那样粗壮,并且根系已经暴露出了地面,盘根交错,树冠高耸如云。足有小山那般高。

  它是那样的庞大,那样的强大。叶修知道,树上的每片叶片都是一种素材,每根树根都能够收集素材。因为,它就是他在小叶子记忆当中看到的生命树阿娜丝塔西夏。

  “它是假的。”旁边突然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没有丝毫情绪起伏。

  叶修回头,果然看到了阿娜丝塔西夏。

  “我知道。”叶修看过了小叶子的记忆,也接收到了一点相关的知识。

  “你果然接触到了。”阿娜丝塔西夏敛了敛双眸,左手一抬,一片翠绿的叶子浮现在空中,不断打转旋转,仿佛真的是一片落叶。“这片叶子是由本体能量凝聚的,里面也包括了我没被幼生体接收的记忆和知识,因为你目前体质特殊,所以你一接触,就会去吸收里面的知识和记忆。那么,获得了知识的你,想干什么?”

  “怎么说呢,我还是不太希望自己认识的人死掉。”叶修回过神,发现自己已经变回了原装状态,顿时松了一口气,毕竟顶着小孩的身体还是挺别扭的。“哪怕她来自不同世界。”

  “……这里是我的沉睡空间,显现出来的场景只会是我最为熟悉也最为安心的地方。”阿娜丝塔西夏说完,指了指另一边,“但是那边,出现了你们世界的建筑。”

  叶修顺着她的指引看过去,看到了职业选手们这段时间住的别墅,也看到了上林苑。显而易见,在小叶子时期,这些地方已经成了她熟悉又安心的地方。这是存在潜意识的想法,所以即便小叶子成了阿娜丝塔西夏,也没能抹去这一段。

  “我不知道你们与我的幼生体的相处过程,所以我也难以理解为什么这里的场景会变动,以及……”阿娜丝塔西夏看向叶修。“既然你接收到了知识,那么你应该知道,你只要等命运链断裂就可以了。为什么还要做多余的事情?”

  “可是,如果什么都不做的话,你就会消失,不是吗?”叶修摆手,“都活了那么久,栽在这里,不可惜吗?”

  “小叶子在我们身边待了那么久,也跟我们的妹妹差不多了。眼看妹妹要消失了,做哥哥的,当然要出出力。”

  “你是在找死。”女人沉默了一下,“你的特殊效果很快就要结束,强行用人类的身躯收集素材的话,耗费的是你身上的能量。”

  “不试试怎么知道?”叶修得意地看去,“好歹我也是被称为联盟战术大师的男人,说不定这种情况就是我最擅长的。”

  “……”

  女人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叹了口气。这是她出现至今,做的最有人类情绪的一件事。“幼生体是我的试验品,我可能再也恢复不了那种状态,也无法取得那些记忆。”

  “费这么大力气,还可能危及生命,到最后可能只救回一个陌生人,值得吗?”

  “我说值得就值得。”

  “……那么,我会在你死亡之前阻止你。”说完,阿娜丝塔西夏隐入了雾中,只留下叶修在原地。

  叶修忽然想起了当初的时候,小女孩抓着自己的衣角,神情肃穆,发誓一般开了口,“我不会让叶修哥死的。”

  “如果不是有把握的话,谁会找死啊。”叶修自言自语,忽然感觉到一股吸力,在拉扯自己离开原地。

  “不会吧……莫名其妙进来又莫名其妙出去吗?”

  在离开的前一刻,叶修似乎听到了阿娜丝塔西夏的声音。

  “你会再进来的。”

  

  >>>

  叶修回到现实,睁开双眼的时候才恍然。

  这外面完全是一摊烂摊子啊!

  

  

  >>>

  简单来讲,叶神可以什么都不做就摆脱命运日记本,但是小叶子要消失。

  但是叶神接收了知识后,发现有漏洞可钻,他可以收集素材制作道具来避免小叶子的消失。但是这对他来说很麻烦,毕竟他本质和小叶子不是同一个种族,但是叶神还是选择了这条路

  阿娜丝发现了叶神的作死行为,把他拉到自己的空间,想让叶神住手,但是叶神表示我才不停手呢。于是阿娜丝妥协,说如果叶神真的要把自己作死,她会阻止叶神。

  毕竟不论是阿娜丝还是小叶子,潜意识都不想让叶修死。

  

  醒来后,面对夺取初吻·韩文清,刚刚接吻·周泽楷,还有虎视眈眈的其他人。叶神觉得就是一个大烂摊子。

      其实这个梗上一章就结束了,大家猜猜这一章开始是什么梗OWO

      感觉剩下的三个梗,个个都是高能呢

评论(9)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