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_一条吃土咸鱼

甜文控,脑洞胡来,更新时间不定数量不定;作为一个懒癌觉得自己能经常更新已经是难得;
一切bug和ooc都来源于作者是个智障╮(╯▽╰)╭

自掘坟墓的叶主播

 @Ilsa-此人有病 700粉点文,深夜主播叶

叶修深夜电台主播设定


     “各位听众们好,这里是荣耀时间。”

    慵懒而欠扁的声音响起,昭示着广播的开始。

    叶修偷偷打了个呵欠。不同于其他广播电台主播那般遮遮掩掩,叶修是毫无工作精神地让哈欠声透过电台进入了电波之中。

    导播脸色发青,不断示意甚至是恳求叶修带点职业精神。叶修看到了也只是懒懒应了一下。

    “马上就要情人节了吧。是不是有一堆汉子妹子等着在这一天脱单啊?啧啧,你们不知道这种随便凑活的方式是最容易分的吗?”

    

    荣耀时间是电台的一个新节目,晚上十一点开播。本来大家对这个节目不抱什么期待,甚至在看到主播是个空降兵的时候,大家内心了然,这节目不过是哪家少爷无聊的消遣罢了。

    结果一开播,也不知道是不是主播那慵懒的声音触动了某些人心上的那些弦,还是他那完全不把听众当回事的态度戳中了一些抖M的心,更有可能是那个主播是荣耀大神叶修的传闻,荣耀时间的收听率一路飙高。哪怕是深夜,也不能阻止那丧心病狂的幅度。

    荣耀时间是个情感咨询类节目,虽然一开始的听众都把它当成荣耀知识小科普——主播叶修在没有短信电话接入的时候,只会讲关于荣耀的事。而他透露出来的一些小技巧,和技能使用的新思路,让那些慕名而来荣耀粉们欲罢不能,恨不得拜叶修为师。

    渐渐有女粉的加入,询问叶修一些感情上的事,被叶修各种犀利点评后,大家才恍然这还是个情感咨询节目。

    

    眼看情人节快到了,主播叶修有了点小烦恼。

    说是烦恼也说不上,只是有点烦躁和不知道怎么应对而已。

    “首先我们读个短信、”

    “这个听众说,他每天准时十点睡觉,我们荣耀时间十一点开始,简直反社会反人类,不利于听众的身体健康,强烈建议提前到九点三十分。即迎合听众生物钟,又为主播的健康做出大贡献。”

    “这位听众很关注我们的节目啊,提出的建议也是不错的,但是——决定时间的不是我这个小小主播,而是领导。而且你怎么能这么唱反调呢?干脆你自己调生物钟不就什么事都没了吗?”

    

    电话接入,对方沉默了两秒后,就开了口,“主播你好,我想问一下主播的择偶标准。"

    叶修沉默了一下,“情人节不是人类的发情期,而且先生,就算要发情请挑先好对象。也许妹子听众听到这里会激动,但我本人十分不愿意成为她们的脑补对象。”

    

    似乎是从这个电话开始,荣耀时间接入的电话越来越坑爹。

    导播示意叶修又有电话打入。叶修默默掐掉现在这个电话转接那个电话。

    “这位听众你好……”

    “不知道主播对于大小眼的看法。”

    “那个啊,自己百度治疗方法。不过如果真的是个大小眼的话,也许还能获得个不错的震慑技能呢,就叫‘你们都别看我眼睛’,对强迫症极其有效。”

    “那主播你介不介意你的未来伴侣是大小眼?”

    叶修:“……”

    “介意倒说不上,只是担心某一天我也成了大小眼。”

    “是吗?我知道了。”

    叶修:……总觉得这话意义不明

    

    “主播你好啊啊啊你介不介意你的男朋友是个话唠?明明话唠是个很萌的属性啊,为什么那些人要一脸嫌弃啊。主播我知道你不讨厌话唠,对不对不对不对不?”

    “关于男朋友这一点,这位听众,我是个男的。话唠的话,还是很烦的。如果这位听众你平时一直是这么个状态,我不难理解那些嫌弃的人的心理活动。”叶修啧啧两声,“顺带一提,我很介意话唠,因为会损伤我的听力。”

    “主播你好伤人感情啊!那话唠要怎么找另一半?”

    “变得不话唠,不然无解。”说完,叶修挂了电话。

    

    导播示意叶修,有新的电话打入。

    “主播你好。”

    “这位听众你好。”

    “主播你觉得什么样的告白方式更容易打动人?”

    “告白?你是要跟小姑娘告白吗?”叶修想了一下,“那小姑娘是个什么样的人?对症下药比较好。”

    “他很强大,嘴巴很嘲讽,平时也是懒懒散散的,没多少下限,但对很多人都很好。”说到这里,还传来一声轻笑。那位听众似乎心情不错。

    “……这么个姑娘你还喜欢上真是难为你了。”

    “察觉到的时候已经喜欢上了,我也说不清喜欢上了他哪一点。”

    这么不像姑娘的姑娘,要叶修提出攻略,叶修也是犯难了,“既然她很强大的话,你就比她更强势一点,别整那些没用的浪漫手段,壁咚啊霸王硬上弓啊尽管用吧。这种姑娘一般要你比她强大,她才会注意到你。”

    “是吗?我明白了。”

    “还有这位听众,你的声音和刚刚问我择偶标准的那个听众,声音很像。”

    “是主播听错了吧。”

    

    挂了这个电话后,叶修松口气。但马上又有新的电话打入了。

    “这位听众你好。”

    “额……前……不,主播,好。”

    “这位听众这是?”

    “不会……说话……怎么告白?”

    对方说出这些话似乎就已经很够呛了。叶修仔细听完后,在心里琢磨了一下。“这位听众是不擅长言辞吧,你是问不会说话怎么跟喜欢的人告白?”

    “恩。”

    “那你除了不会说话外,有什么优点?”

    “帅。”

    “这位听众你还真有自信,希望你不是自封的帅。不过脸好确实在告白中会助攻很多。”

    “有钱!”

    “有钱又帅?那你直接去告白吧。这种男性公敌一般只要表达好自己的意思,妹子基本会被拿下的。不会说话的话,靠行动力来补吧。不少妹子喜欢霸道总裁这风格的。”

    “明白。”

    “虽然这位听众的不善言辞程度真的令人担心,但是上帝点了你帅和多金的技能点,那也就只能委屈你嘴上的技能点了。”

    啊,男性公敌什么的,叶修内心呵呵两声,继续主持节目。

    

    新的电话接入,

    “气势太强,会不会吓到喜欢的人。”

    来人声音低沉浑厚,那股气势经过电流的失真也没有流散多少,令人不由得心神一震,回忆起学生时代教导主任的黑脸。

    “就这位听众的情况而言,我觉得还行。”叶修不自觉提高了一些声音,纯粹被震的,“不过如果你喜欢的人心理承受能力弱的话,可能受不了。”

    “他心理素质很强。”

    “那就好,不过这位听众你最好还是问一下对方的意思吧。尽量收敛气势,不然对方害怕的话很可能会说不出来。”

    “我明白了,马上去跟他告白。”

    前后有什么逻辑关系吗?

    

    工作结束后,叶修伸了个懒腰。

    啧,情人节快到了,最近打入的奇奇怪怪的电话越来越多了。这是叶主播的小小烦恼。

    不过给不少汉子提供完攻略后,叶修深感他该改姓雷。

    而过了段日子,叶主播才发现那一天简直是在自掘坟墓还带埋的。

    

    


评论(49)
热度(176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