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_一条吃土咸鱼

甜文控,脑洞胡来,更新时间不定数量不定;作为一个懒癌觉得自己能经常更新已经是难得;
一切bug和ooc都来源于作者是个智障╮(╯▽╰)╭

命运日记本 96

从前有个叫叶修的人,捡到了本预知未来的小本本

预知的代价是两三个月后就要领便当

本本附赠的萝莉小叶子为了不让叶修死于非命

提供神奇的药♂水抵消代价

除了死亡什么效♂果都可能出现

小叶子从此走上拯【pai】救【fa】叶【fu】修【li】之路

已出现梗:10cm叶(蓝雨),猫耳叶(霸图),猫叶(老王),失明叶(轮回),桌宠叶(老韩喻队小周),吃货叶反话叶全员性转精灵叶龙族叶人鱼叶状态互换嗜睡叶失忆叶,失温叶

番外:吴叶番外1账号卡篇吴叶番外2假如叶神在哭(all叶),人类社会

ooc有,逻辑问题不要去思考啦..............................


  “这里是一个虚构出来的空间,至于是谁做的,不用我说了吧?”何洛叹了口气,“事实上,我有想过为什么蕾娜塔为什么恢复成阿娜丝塔西夏的时候会失去记忆,当看到这个空间的时候我就明白了。”

  “为什么?”也许是何洛的脸色并不好看,苏沐橙隐隐感觉何洛接下来说的不会是什么好事。

  “因为,蕾娜塔和阿娜丝塔西夏是不同的存在,阿娜丝塔西夏是本体,但她并没有和蕾娜塔融合。”

  “没有和小叶子融合?”喻文州低头沉思了一阵,突然有点思路,“也就是说,小叶子和阿娜丝是两个人?”

  “不,她们是同一个事物,只不过是不同的状态。”何洛干脆坐了下来,捡起来一根树枝在地上划拉。当然,因为虚拟空间的特性,划拉出来的痕迹马上就会复原。“就像是不同赛季的同一个选手那样吧。阿娜丝塔西夏没有融合蕾娜塔的记忆,所以对于蕾娜塔接触的东西她只记得大概。在我们进来前,她去了庭院里的一棵树休眠……”

  “换句话说,阿娜丝塔西夏目前应该还在休眠中。而带我们进这个空间的,恐怕就是……蕾娜塔。”说到这里,何洛放慢了语速,“叶修想要利用素材来防止蕾娜塔消失,而蕾娜塔看样子也在避免叶修的死亡,两边都很心急,所以,我没猜错的话……”他复杂的目光投向韩文清背上的叶修。

  “蕾娜塔想要借助这个空间,趁阿娜丝塔西夏休眠的时候,将自己的生命能量——也就是那些小绿光点,送给叶修。”他顿了顿,道,“我什么意思,你懂吗?”

  叶修哑然。

  四周无言。

  “小叶子她……她……”

  “如果你们跟着刚刚离开的那批人离开空间的话,这个空间充斥着的能量会瞬间灌到叶修身上……到那时,估计大家就会恭喜叶修摆脱诅咒了。而蕾娜塔因为没有被本体吸收,便是彻彻底底,一点痕迹都没有地——消失了。”

  “你为什么知道这么多?”喻文州看向黄少天周泽楷离开的地方。直到现在,他对于何洛话语的可信度一直存疑,不会完全相信。“你知道那么多的话,为什么不阻止?”

  “她想要做的事情,我用什么理由去阻止?”何洛一把把小树枝丢掉,掉在地上的小树枝也马上破碎消失。

  “因为,我也吸收了那些能量啊。那些能量本身就带着蕾娜塔的记忆,所以我才能知道他的想法。难道你没有看见吗?叶修——”

  叶修闭着眼,似乎在回想着什么。

  “这种感觉……不对……”他猛然睁开眼,“我来过这里!”

  还不止一次!

  “这里就是阿娜丝的沉睡空间。我刚刚也吸收到一些记忆了。”叶修拍了拍韩文清。“我觉得前面被掩盖起来的地方有些不对,去看一看吧。”

  韩文清点点头,背着叶修站了起来。

  “等等,叶修哥,万一有危险咋办……”苏沐橙左顾右盼,有些手足无措。

  “少天和周队已经进去了,但是现在还没有回来……”喻文州也觉得贸然进去不太妥当。

  话没说完,黄少天就突然出现在众人面前。他面色晦暗,但身上一点伤口都没有,不像是受到袭击的模样,但他的脸色,又没有平安无恙的欣喜与兴奋,而是一种不知名的情绪。

  “黄少,这是……”苏沐橙迎上去,黄少天却把目光投向何洛。

  “怎么了……”

  “我刚刚进去后,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看到了小叶子的记忆。那个地方……我觉得你们还是过去看看比较好。”

  

  穿过虚影,出现在众人眼前的不是想象中阴森恐怖的场景,也不是什么庄严肃穆的地方,甚至可以说有点美丽,各色花朵铺满了这块地方,明明没有风,空气中却不断有花瓣飘落,轻轻嗅一口便是满鼻的花香。

  如果花海当中没有立着一块石头的话,这个地方确实很美丽。

  “这里是……”何洛愣住了。

  似乎是喝过小叶子药水的人都能接收到记忆,黄少天凭着禁言药水的压倒性优势,同叶修何洛一同接收到了小叶子的记忆。如果可以的话,他并不想接收。

  这里是何洛的墓地。

  或者说,洛尔的墓地。花海是蕾娜塔给予洛尔的祭奠,她深深地为这位挚友的离去而痛苦,日复一日地采花,将花放在墓前,铺满墓地周围的空地。

  只因洛尔的一句戏言。

  

  【“我们那里啊,给人扫墓是要送花的,就是买一把花放在墓前。如果有人的墓地被别人送来的花给淹没了的话,我们会觉得,‘哇,那个人是做了什么伟大的事情吗,看上去好厉害的样子!’。如果我能活到那种地步,做梦都要笑醒咯。”

  而后,小女孩站在墓前。

  “骗子……不是说会开心地醒来吗……”】

  

  女孩子每天在墓前做着各种尝试。她相信总有一天,在这里睡着的人会醒来。

  而在完全失望的那一天,她带着悲剧的源头,【结束】在了这里。

  

  墓地既是洛尔在异世的身体长眠的地方,也是蕾娜塔在异世的最后一站。

  她自我封印,也进入了沉睡,却不知为何流落到了叶修他们的世界,而后叶修满足了破掉她封印的条件,将她唤醒。

  

  “我果然来过这里!”

  叶修终于肯定了。

  “不过我来的时候,还不是这个场景。”

  记忆之中,蕾娜塔和阿娜丝都将自己拉入过这里。

  【“这里是我的沉睡空间。”】

  阿娜丝是这样说的。

  既然这样的话,这些场景是怎么被构建出来的?

  叶修的大脑飞快运转起来。

  结合何洛的解释,阿娜丝的沉睡空间、随时能接收到的蕾娜塔的记忆、不断复原的场景、还有自己当初看到的古怪场景、小叶子想让叶修活下去而牺牲自己……

  总觉得,好像抓到了什么关键的地方。

  

  “记忆……对!记忆!”叶修终于找到了关窍。

  “记忆?”韩文清回过头,嘴唇险险擦过因兴奋而探出头来的叶修的脸颊。一瞬间两人都僵了一下。叶修可没忘记韩文清当初可是强行夺走了自己的初吻。这一点结合刚刚的接触,怎么想怎么尴尬。

  “这里应该是阿娜丝和小叶子的沉睡空间,但小叶子用了一些方法去改造它……按照我的感觉,如果没猜错的话,小叶子恐怕是分解了自己的意识,用记忆覆盖了这片空间,然后想让分出来的那些能量被我吸收。”

  其他人都听得有点云里雾里,何洛一下子抓住了关键,“所以?”

  “所以趁现在赶紧找到小叶子的本源,阻止她的自我分解,就有希望在解除我身上诅咒的同时,救下小叶子!”

  此话一出,众人皆是精神一振。这完全是他们能想到的最好的结果了。

  “我刚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场景和你们不一样,估计那应该是阿娜丝的记忆。”

  兴许是感觉到了叶修即便是以生命为代价都要做好那份素材,小叶子急了,强行提前解决叶修的诅咒,将众人拉入了沉睡空间。但叶修毕竟不一样,他首先到的竟然是阿娜丝那边的,这也给他留下了思考的空隙。而阿娜丝……

  那时候自己靠着的老树,不会就是阿娜丝吧?

  感受着体内多出来的那股不知名能量,叶修觉得,救下小叶子的可能性已经在慢慢上升了。

  再怎么样自己也被她叫了一声哥,不是吗?

  哥哥保护妹妹,理所当然的事情。 

  

  然而,找本源说着简单,他们知道这样的事,小叶子哪会不知道,但这样会降低解开叶修诅咒的可能性,本源状态的小叶子必定会躲着他们。要找起来,这个虚拟空间也会将他们强行往出口引。

  一时之间,本来打起了精神的众人又有点泄气。他们分散开来,试图寻找躲起来的本源。而何洛,又深深地叹了口气,看向墓地,眼神复杂。

  “小叶子会没事的。”一路上何洛没少叹气,苏沐橙有点看不下去了,凑过来安慰他。

  “对了,周泽楷那小子呢?我怎么没看到他?”黄少天突然高声道,“他去做什么事了吗?”

  对啊,周泽楷哪去了?

  “我以为你让他去做什么事了,所以没那么快回来。”叶修诧异道。周泽楷虽说寡言,但那颜值怎么都让他当不成小透明,一般很难被忽视的。

  “我还以为他比我先回来,然后被你们使唤去做什么事了啊。诶不对老叶你什么眼神啊,你不相信我是不是?我告诉你啊我这辈子没少跟人撒谎,但就你,我大事上跟你撒过谎吗,我什么人你还不懂?你这样很伤我心的啊。”

  何洛:……

  好歹人家是个冠军队队长,国家队成员,被你们说得好像跑腿小弟是怎么一回事?原来轮回队长有这隐藏属性?

  

  于是,找小叶子本源的同时,众人又得同时找周泽楷。


>>>>>>>>>>

休假多年的锦瑟开着挖掘机来填土咯OWO

轰隆隆隆隆~~~

评论(10)
热度(131)